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15春季日劇】天皇的御廚 前3集觀後感





天皇的御廚,對於對古裝劇從未接觸的我來說,決定追這部片真的是非常難得,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小林薰有演啊!!!!作為深夜食堂的忠實粉絲,我就毅然決然地入坑了,但真正入了坑才知道別有洞天。

看完前三集,我發現演員的陣容其實算是非常強大,而且故事劇情算是非常正面的,主要是描述主人公---篤藏(佐藤 健飾),一個常常三分鐘熱度的少年,勇敢追夢的故事,最後真正成為掌管天皇料理的大廚的故事。雖然跟我一開始所期待的美食劇不太相同,其故事內容主要側重主人公的夢想實踐故事,對於美食的著墨較少,所以不用擔心看這部戲會嘴饞XD






篤藏在家中是次子,每次都會突然三分鐘熱度的一頭熱的栽進他想做的事情,然而最後都是不了了之的收場。家中對他已不抱任何期望,甚至直接將它入贅到其他家。唯有家中的大哥周太郎(鈴木 亮平飾),對篤藏的細心觀察下,發現他對料理的堅持與以往不同,所以介紹篤藏去華族會館做學徒。



田邊 軍曹(伊藤 英明飾)是促使篤藏對廚師這職業充滿嚮往的第一位導師,也是剛開始第一個教導篤藏如何料理的人,算是非常重要的腳色之一。




宇佐美鎌市(小林 薰飾)是華族會館的主廚,是第一個看見篤藏才能的人,也是本篇中篤藏的心靈導師,教導篤藏「料理是誠心」的理念,也真正讓篤藏下定決心要成為主廚的決心。


最後莫過於篤藏的老婆,俊子(黑木 華飾),雖然女主角不是非常正(被毆),俗話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日劇其實蠻常引用這點,像半澤直樹也是,而俊子也徹底扮演了偉大女人的角色,默默的承受篤藏的任性,無怨無悔地追隨他跟支持他,劇中看到她吃到篤藏料理的食物那一幕橋段,真的讓我真的非常心酸,因為當下篤藏關心宇佐主廚對他料理的評價,完全將俊子晾在一邊,真的讓我都要翻桌,但這也讓俊子看到篤藏認真追夢的決心,讓她下定決心支持篤藏追夢(偉大的女人啊~~!)

在最後篤藏知道俊子懷孕時,從一時的驚慌失措,到開始有擔當的勇於面對,這過程的心智成長,著實也讓我深深感動。

前三集看下來,雖然沒有我期待的美食介紹(貪吃啊!我),但看到男主角的成長,及正向的能量,覺得是部值得追得片,而且戲中小林薰飾演的角色,也很有趣。所以如果是為了看美食,誠心建議可以不用對這部戲抱任何期待了,當然不確定是否後面會有美食介紹,但看到目前為止,應該是不會出現這樣的劇情。但以整體的劇情架構鋪陳跟演員陣容,我認為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日劇,期待之後的發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