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2015春季日劇】Dr.倫太郎 前4集觀後感








衝著堺雅人新戲,加上有別於一般的醫療劇,這次的主題是精神科醫師,完全點燃我的好奇心,而且這部戲的演員陣容,也能稱得上是豪華陣容。

好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從首播到現在,已經出4集,看到目前為止,跟我預期每集會以不同的病例為主題播出,其實沒有太大的落差,但是整部戲的重心還是放在倫太郎(堺雅人 飾)及夢乃(本名明良,蒼井優 飾),所以每集的病例主題在著墨上,給我的感覺飾比重稍輕,而在第四集倫太郎推測夢乃有精神分裂的傾向,而且也點出夢乃是因為童年的原因所導致的,說實在話真的老梗,但這不失我對這部戲的喜歡程度。

來題題我喜歡的點吧!首先是這部戲我很愛的橋段。


沒錯就是荒木(遠藤憲一 飾)跟倫太郎的橋段,戲中也提到,一個精神科醫師一定要有一個知心的心理醫師,畢竟精神科醫師要一直面對不同的病患,勢必會累積壓力,所以就必須要有一個知心的心理醫師,真得頗有道理,而且間接想表達醫生也是人的觀點,而且我認為更重要的是,不管你是不是醫生,沒個人應該要有一個能傾聽你心裡話的知心好友,聽你發洩,能使你維持健康的心靈。


另一個我喜歡的設計是宮川醫生(長塚圭史 飾)這個腳色的出現,本劇雖然主線是倫太郎跟夢乃的劇情,但倫太郎跟宮川的對手戲,其實是在探討另一個議題,就是精神治療是藥物可以根治,還是要從心裡開始治療,這兩個腳色一個是主張依靠藥物,另一個是主張要從心理治療,要走進病患的心中。這真的是值得反思的議題,野蠻貼近生活現狀,所以我還蠻期待他們兩者間的劇情發展。




最後,要來介紹倫太郎的家犬,他真的是太可愛了>\\\\<,毛茸茸的感覺摸起來很舒服啊~~!!
(完全跳tone XD)

前四集看下來的感想,我認為是一不值得繼續追的日劇,期待劇情的後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