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15春季日劇】脫黑 觀後感







追這部片的契機,如上圖,大家找到啥亮點了嗎?應該大家都認為我是因為大島優子,很可惜不是,我是因為最左邊本田翼!!!(被毆,還是因為女星...)她可是我看好的新一代女星呢!上一代是新垣、崛北、戶田的時代,我看好本田翼會成為下一個時代的代表>\\\<

所以因為上述原因我就入坑了,但也發現別有洞天。




首先來介紹演員陣容,主要是北村一輝、大島優子領銜主演,看到北村讓我懷念起之前ATARU這部戲,風格維持以往搞笑不正經的風格,搭配大島在這部片封印了笑容,改扮演一個背負著黑暗沉重的過去,走上極端之路,擁有超強武技的女警。(這邊就忍不住想吐槽跟SPEC的設計很像,只是沒超能力而已...)

故事大綱,主要是在講述麥秋(大島優子 飾)在脫黑熱線的部門工作,該部門只要是幫助想要脫離黑道的人,可以順利脫離黑道的掌控,順利求職,並踏上正經人的人生。


故事中,黑化的大島,真的讓我發現另外一面的大島,極大的落差感,真的有額外的視覺衝擊,而且加上難得的武打戲,其武戲風格很像安堂機器人(木村主演),但一個女警官可以一打百,真的很扯。


隨這劇情的展開,主建透露麥秋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因警方誤認為麥秋生父是現任黑幫老大橘勳(遠藤憲一 飾),所以要逼退麥秋,而麥秋因為養父以麥秋生為警察為榮,所以麥秋依靠堅定的意志克服了警方種種不人道的對待,保住他警察的工作,也促使麥秋憎恨黑道,視她母親及親生父親為仇人,結果最後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誤會(天啊!!搞毛!!)

其實橘勳是她跟她母親的救命恩人(登!),知道真相的麥秋當然天人交戰,又騎虎難下,這時三島(北村一輝 飾)就說出要換麥秋脫黑,其實這時就看出整部戲中所指的脫黑,其實一方面是指脫離黑道,與黑道劃清界線:另一方面,是隱射擺脫內心的束縛,脫離過往人生的黑暗,應接光明未來的人生。



最後當然就是happy endding ,其實除了麥秋主線故事外,三島故事最後被默默的忽略了,原本還期待三島家人團圓的說。

總結,總體來說,這部片收視雖然不佳,但卻不減我對其評價,雖然劇情吐槽的點很多,但光看黑化版的大島就讓人別有一番風味,所以如果是挑劇情的,就別看了(跟SPEC比真的還是SPEC好看),如果是為了看大島,那就真心建議來看看黑化的大島。

最後附上,永光 遙(本田翼 飾)在戲中的招牌動作【牙齒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