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2015春季日劇】I'm home 家的記憶 觀後感



家的記憶,由木村大神及上戶彩主演,從半澤直樹中,上戶彩演的賢妻良母的外型,深植我心後,看到這部戲她一樣辦演妻子的角色後,就覺得她一定非常適任。而不出所望,看完果真她演得很棒啊! >\\\<

雖然整體來說這部的收視率不如預期(被同時段的天皇的廚師擊敗),不過就劇情設計的細膩度,我是還蠻喜歡的。


故事是敘述主角家路久(木村 飾),因為一場爆炸意外而失意了,而在意外發生之前,家路久下班時,說了一句話:「我要回去我的家」,感覺是個愛家的人。



而在他發生意外後,醒來發現,他身上有好多把鑰匙,針對這一點的劇情設計,我還滿喜歡的,因為每一把鑰匙都有相對應一個寶箱(記憶),而且故事也以這些鑰匙為引,隨著主角尋找鑰匙的歸屬,逐步找回他的記憶,不過事實與劇中的第一幕全然相反,隨著故事的發展,家路久發現失憶前的他,是個非常糟糕的男人,不愛家,一心只有工作,為了出人頭地不擇手段。


另一個喜歡的劇情設計是面具,面具代表的是一種偽裝,在劇中家路久失憶後,回家發現自己的眼中,妻子家路惠(上戶彩 飾)及兒子都帶著面具,讓他充滿錯愕,曾經一度懷疑是否妻子及兒子是否有隱瞞他什麼,最後隨著謎底的解開,妻子隱瞞的真像下,發現原來在一直帶著面具的人其實是家路久,是他一直不願意對他人敞開心扉。

最後,來個首尾呼應,劇中第一幕始於意外,結局也是終於意外,第一次意外讓家路久重新審是以前的自己和家庭的關係,最後的意外,是敲醒徬徨的他,讓他正是他的本心,了解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人是誰,題外話在最後的意外發生前,他的腦科醫生就給他看了家路惠為她復健的影片(上戶彩賢妻良母的形象完全發揮啊!),也跟他說到:「與其糾結過去,不如正是未來比較重要。」也因為如此,家路久才卸下面具,真正的面對這個家,與珍惜這個家。

PS.看完本劇,除了木村大神帥氣;上戶彩正。我還發現原來吉本実憂原來也這麼耐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