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15夏季日劇】戀仲 全集觀後感




演員:福士蒼汰、本田翼、野村周平、小林薫

【劇情簡介】
        戀仲日文的意思是指「雙方互有好感,但非(尚未)交往的關係。」,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朋友以上,戀人未滿。」,故事內容主要是描述主角三浦葵(福士蒼汰 飾)與あかり(本田翼 飾)彼此是青梅竹馬,在高中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彼此間又互相有好感,然而陰錯陽差之際,卻錯過緣分,而時隔7年,卻又再次相遇,突然的重逢讓葵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情感又湧上心頭,卻發現あかり正與高中同學也曾是葵的好友---蒼井翔太(野村周平 飾)交往...。

【觀後感】
        個人偏好社會寫實或企業片的我,久未看愛情片,但因為是本田翼所以我決定追這部戲,第一集的片頭真的讓我印象深刻,透過水彩般渲染的效果,營造類似花火的感覺真的很有特色,主題曲君「がくれた夏」也很好聽。
        對於久未接觸愛情片的我,近來有印象的愛情片是Rich Man and Poor Woman,不得不說風格真的差蠻大的,這部片給人的感覺是純純的愛,很單純,很正面,隨著劇情的起伏,會不自覺陷入其中,雖然劇情還是有些部分制式化(猜得出來),不過還是會不自覺會心揪啊!
        此外,夏天的花火大會對日本真的是純愛戀愛劇中的老梗,雖然老梗,但是也非常貼切啊!裡面還以海賊王漫畫作為整個故事中的一個伏筆,對於現在年輕一帶的觀眾可能更加貼切,也更容易引起共鳴。
        不得不說很少看愛情片的我,看完這部片,都不經被這純愛劇情打動,感覺都要跟著戀愛了啊!而且本田翼好正>\\\<,回歸正題,如果問我是否推薦這部片,我只能說,就劇情來說他可能無法列入愛情片的經典,但是這部片的單純,卻值得令人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