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2015春季日劇】天皇的御廚 全集觀後感



最近有點忙,一直沒時間把春季看過的日劇作總結分享,春季還欠天皇的御廚跟Dr.倫太郎,再加上夏番日劇太好看了,一直沉迷其中啊!

好啦!回歸正題,來說說天皇的御廚,由於這部片是改編真人真事,屬於傳記式題材,之前有分享【2015春季日劇】天皇的御廚 前3集觀後感 ,所以詳細人物劇情我就不加多以贅述,來說說我對這部戲的整體看法。

這部戲主要可以分兩部分,其分界線是主角---篤藏(佐藤健)前往法國做分界,在去法國以前的內容我比較喜歡,是充滿勵志性題材,闡述篤藏如何克服種種困難成為廚師,並實現願望前往法國進修。

然而在去法國之後,可能是受到時間上的限制,後半段的時間如做高鐵般快速撥放,從原本勵志題材的內容,變成愛國題材,因為日本是君主立憲制度,天皇對他們來說是很崇高的象徵,然而我非日本人所以比較難以理解天皇為何會如此受到當時日本人的敬重。所以在後半段,相對就沒有前半段般如此扣人心弦,這是讓我有點小小遺憾,不過光是前半段劇情真的是太好看了,所以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把他追完了。

不過後半段俊子(黑木華)成為篤藏妻子,然而篤藏成為天皇的御廚後非常繁忙,俊子如何照顧家庭,這部分劇情描述的過程真的讓我覺得俊子好偉大啊!(不過依舊呈現出日本當時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


然而讓我最感動的是俊子病倒的部分,俊子的一生為篤藏默默付出,甚至在篤藏大哥辭世時,答應篤藏會活的比他久,然而事與願違,雖然這片段對情感的描繪因時間過於緊湊,所以無法深刻描繪,但我自己腦補了很多XD,而且在俊子辭世時,他還是給篤藏及3個孩子,上了最後一堂課,這點是我深深佩服俊子的地方(好媽媽啊!)


上面這一幕是篤藏跟大哥第一集的畫面,這讓我不經感嘆大哥的苦命,也徹底展現其濃厚的兄弟之情。

心得:
人生除了靠自己努力,保握機會外,貴人相助也是很重要的,篤藏的一生有太多貴人了,再加上他的努力成就一切,最重要的是他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並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深感欽佩。

總結:
雖然本劇在後半段的快節奏,但前半段的勵志題材真的太搶眼了(哭點低的我哭了好幾回),所以還是值得一看得好片,不過還沒到必推就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